教务处

我院组织参加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省教育厅召开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视频培训会,学院领导王洪龄、刘希震,教务科研处、智能制造系负责同志及数控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骨干教师在学院视频评教中心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由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组织。会议邀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教授对我省2022年立项建设的76个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进行培训辅导,旨在指导我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更好理解把握建设思路方法,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度。孙教授从“双高计划”讲起,从当前专业群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出发,围绕专业群组群逻辑方法、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技术技能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对下一步建设思路和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省教育厅职教处陈志浩副处长从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强化项目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高职院校高度重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建设任务和建设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业群建设。

会后,王洪龄院长对我院数控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智能制造系与教务科研处要认真学习领会孙善学副会长的辅导报告,严格落实好陈志浩副处长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专业群建设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加快推进专业群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与会人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培训加深了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路径的理解和把握,为有效推进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将以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为契机,立足学院实际,搭建平台,拓展资源,畅通路径,不断提高专业群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办学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