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验收准备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12月底将对2017年立项的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进行验收,为保证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11月6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验收准备情况汇报会。汇报会特别邀请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胡野教授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副院长陶晓军,各课程负责人、团队成员以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陶晓军副院长主持。

今年验收的这五门课程,是我院第一批立项的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会上,各课程负责人依次用PPT汇报了课程建设主要研究内容、实施情况、完成情况以及验收准备等情况,并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胡野教授请教。胡野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对各门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特别提出: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不断优化的过程。在建设中要重点关注“为什么要做资源”“资源的指向性和有效性”等问题,统筹规划好“资源”建设,用“资源”来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增强教学的有效性,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实际操作类的课程应在实训条件中强化学生基本素质的养成,课程重点要关注学生的规范操作。

汇报结束后,陶晓军副院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胡野教授的点评让我们茅塞顿开,从思路上扭转了我们做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目的。每个课程组尽快做出验收方案,需要学院资金支持的由教务科研处统一规划统筹;发挥每个团队成员的作用,根据验收标准认真梳理课程平台资源,确保验收一次过关,让精品资源课程真正应用到教学中,以增强教学的有效性,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