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我院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在学院礼堂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校长顾润国作题为《基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思政设计》的专题讲座。培训由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顾润国校长从“学习政策明确要求”“分析现状梳理问题”“聚焦专业力求成效”三个部分对课程思政的理论及实践进行了详细阐述,系统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性,并从教师层面、课程层面、专业层面和学校层面对课程思政建设现状和提升方向进行了全面分析。让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推进课程思政提供了可借鉴的理念与方法,对我院持续推进学院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学院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教育。学院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成立了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通过举办课程思政专项教学比赛、开展课程思政培训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了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目前,学院推选的3门课程全部入选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个案例入选山东省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案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尹旭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