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第二学期教学资料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

为了全面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新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教务科研处决定对本学期全部新生任课教师的教学资料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期初新生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步骤。通过检查,了解和掌握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教师教学准备等情况,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纠正,稳步提高教学质量。

二、检查内容

1、学期授课计划。授课计划的编写是否符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要求,内容是否完整,时间分配是否合理,是否经过教研室、院系部及教务科研处审签等。

2、导学设计方案。主要检查学习环节、学生学习活动过程设计、教师指导学生学习过程设计、方法和手段等是否完整,是否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要通过方案设计体现教师如何有效地指导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重点突出学生学什么、怎么学、怎么有兴趣地学,从而提高学习的效果。按照学院相关文件要求,导学设计方案储备量至少为两周,导案为教研室主任审签即可。

三、检查方式

以院系部自查为主,教务科研处抽查为辅;书面材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

四、检查时间和具体安排

各系(院)自查时间为2021年3月30—4月2日,教务科研处抽查时间为2021年4月7日- 4月8日,抽查具体安排如下:

检查阶段

时间

系(院)

系(院)

自查

2021年3月30- 4月2日

各系(院)

教务科研处抽查

4月7日

上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君山书院

4月7日

下午

医学院

汽车工程系

4月8日

上午

机电工程系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

4月8日

下午

化工系 农学系

建筑工程系

五、检查要求

1、各院系部要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和落实,做好自检自查工作,进行自查总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检查结束后填写教学资料检查记录表,并经分管教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教务科研处抽查时提供给相关工作人员。

2、请各院系部根据教学检查要求,按照规定的时间将本部门全部任课教师的教学资料统一收齐,存放于一定的地点,以备教务科研处检查,当天上午或下午有课教师的教学资料不在检查之列。

3、教务科研处将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4、请各系(院)将负责此项工作老师的姓名、手机号,以及教学资料存放详细地址发教务科研处李玮内网邮箱。

教务科研处

2021年3月2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