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第二学期 期末教学资料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院):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的落实完成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推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定于本学期第18-19周开展期末教学资料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本学期各任课教师所承担课程的导学设计方案及教学手册等编写落实情况。导学设计方案中,学习环节、学生学习活动过程设计、教师指导学生学习过程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是否完整,在教学过程中是否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如何体现教师有效地指导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学手册中,教学日志、听课记录等要客观认真填写,能真实反映课堂教学的动态发展和基本情况,听课次数要达到学校规定的最低数量。

检查形式及要求

1.以系(院)为主体进行全面自查,教务科研处在此基础上组织对系(院)抽查。

2.各系(院)应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抓好组织和落实。检查结束后填写教学资料检查记录表,并经分管教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教务科研处抽查时提供给相关工作人员

三、检查时间安排

各系(院)自查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7月3日,教务科研处抽查时间为2021年7月4- 5日,抽查具体安排如下:

检查阶段

时间

系(院)

系(院)自查

2021年6月30日-7月3日

各系(院)

教务科研处抽查

7月4日上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君山书院

7月4日下午

医学院

汽车工程系

7月5日上午

机电工程系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

7月5日下午

化工系 农学系

建筑工程系

教务科研处

2021年6月2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