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科研处召开学分制改革暨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学分制试点工作,完善人才培养体系,7月4日下午,教务科研处在学院评教中心组织召开学分制改革暨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相关系(院)教学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处长尹旭彬主持。

会上,尹旭彬处长总结了学院确立学分制管理试点以来实施推进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学分制改革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随后,黄祥书处长对前期学分制试点调研工作进行交流汇报,介绍了学分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分别针对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限选课和专业选修的课程设置设计思路进行了深度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尹旭彬处长强调,推行学分制改革过程中可能面临课程资源、师资力量和教学运行机制等问题,各系(院)、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学分制改革任务的艰巨性,做好充分准备,尽快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做好适应学分制改革的各专业体系的合理设计和整体优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