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8文章来源:教务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青年教师队伍,同时选拔推荐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教师,我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主要考察教师的教学过程设计、课堂教学组织、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效果、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参赛的每位选手经过精心的准备充分,认真的设计,展示了一堂堂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魅力课堂。叶秀利老师的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完美融合加上专业的手法,征服了所有的评委老师,最终取得最高分;魏琳老师、王健老师将枯燥的专业课讲解的生动、专业、技巧,令学生充满了好奇与冲动,学生的参与度非常高;李敏老师的一堂思政课融入当前的热点话题,激情的表达完美诠释了为什么要做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并以身边学生的案例告诉学生如何做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真挚的感情、激情的语言令许多听课的人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本次比赛同时吸引了许多新入职教师参与听课学习,对于新入职教师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样本和参考。

    本次比赛共有16名教师参赛。经过评委认真评判,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通过本次比赛,既检验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又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及参赛水平,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及参赛能力打下基础。(通讯员:万冬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