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2月19日上午,我院2022年第一期教师培训班邀请了山东工商学院思政课教师、超星思政“金课”首席设计师吴现波,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题为《课程思政认知升级和设计创新》的线上思政课讲座。

d9ad03e3a6a29c3cf95cb979bac8405

吴现波老师从认知升级、赋能课程和设计创新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从教历程的感悟和课程思政实践,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意义、思政元素的发掘与提炼以及课程思政教学原则与方法。他认为,课程思政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像盐一样有机“融入”非思政课程,发挥其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有机统一的一种思政教育模式;而不是硬性“植入”式的教育模式。要从“学科知识教什么”“教学知识如何教”“意义知识为什么教”三个方面下功夫,通过为知识赋予意义、将知识放进情景、让学生自主构建,实现非思政课程与思政元素的深度融合。吴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阐述,引发了与会教师的共鸣,教师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收益匪浅。

b16a9de900fb1d444c7929826da30a8

本次讲座,为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拓展了新视野,深化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思政水平和业务能力,发挥好各门课程的协同育人作用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