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首页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教师先来学

发布时间:2022-0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我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有关部门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重点,从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院章程学习贯彻以及优质校建设等方面,组织专业师资力量,精心编制了开学第一课授课课件,为开学第一课准备了详实授课资料。

为了提升开学第一课授课教师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把握,更好地上好开学第一课,2月22日上午,我院教务处会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开课前教师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军和李敏老师以《踔厉奋发,争先创优,一起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参训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通过培训,授课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开学第一课的意义及重要性,对授课内容也有了更准确深入地把握,提升了上好开学第一课的能力,增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的信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