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实习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4文章来源:教务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实习管理工作,确保实习安全,提高实习质量,11月23日,我院在图书信息楼9楼会议室召开实习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希震出席会议,教务科研处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各系(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实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希震主持。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院校实习实训有关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及全省职业院校实习管理视频会主要精神,并就《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实习管理规定》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王洪龄院长针对实习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实习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保证人才培养基本规格和人才培养质量不可缺少的重要教学环节,国家、省、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院党委均高度重视,各系(院)、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全面抓好实习工作。他要求,做好实习工作,一要注重立德。要树立实习育人的理念,把立德树人摆在实习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岗位实习实践,既要锻炼学生技能,更要帮助学生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学生政治思想素质。二要全面规范。全院师生都要树立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实习管理有关规定,加强实习教育,规范实习过程,强化实习监督,坚决杜绝违规问题的出现。三要抓好安全。安全是做好实习工作的重要目标与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心上,搞好安全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四要提升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科学制定实习计划与方案,全面考察选择实习单位,强化实习全过程跟踪管理,杜绝实习流于形式,用高质量的实习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刘希震在主持讲话中要求,教务科研处等有关部门和各系(院)要认贯彻落实相关文件和本次会议要求,健全完善实习责任落实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监督检查,对于正在进行的实习要逐个系(院)、逐个实习单位、逐个学生开展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对于即将开展的实习,要进一步对照要求完善方案,科学统筹安排,确保不出现新的违规问题。(通讯员:夏尚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