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院级高水平专业群申报陈述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6-14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院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申报遴选工作,5月26日下午,学院在评教中心召开院级高水平专业群申报陈述答辩会。枣庄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希震,枣庄技师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尹旭彬出席答辩会,申报专业群的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和专业群负责人参加答辩会,由校内有关专家担任评审组评委,尹旭彬主持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采取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答辩会上,各专业群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围绕项目的建设基础、组群逻辑、建设目标与内容、实施举措与预计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

评委们在查阅各专业群申报书的基础上,就组群逻辑、建设内容可行性以及与产业(链)对应性等方面提问,并提出了精准专业的意见建议。

刘希震对专业群的申报陈述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专业群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要着眼于全院专业的现状与发展,理清专业群内专业的逻辑性,找准专业群与产业链的对应性。二要重视专业群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炼专业群特色文化、强化优势。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将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专业群的建设方向中,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人才培养工作。

   尹旭彬强调会后各专业群要结合答辩会上提出的具体改进措施,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专业群申报书等材料的撰写,做到内容完整、格式规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通讯员 周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